Celibate

wb:最近搞克的Celibate
tagtree:Celibate_0
爱发电:Celibate(成长版
(在tag和afd补文ing……)

【德哈】Obscurity of Love爱之隐秘(4)

Chapter 4 Release 真情流露

译者的话:麻烦大家等了这么久才更新,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一定不会坑的!!还有两章这篇文就结束了!
请大家好好享受这一章的内容,这章Draco终于说话了!(斯内普教授才是早就看穿了真相的人hhh)

Ron和其他人下午放学回来时,Harry已经收拾好了突然爆发的情绪—包括那些强烈的自哀—然后沉默地躺在床上,望着一成不变的天花板。

“呃—兄弟你还好吧?”Ron小心翼翼地问,Harry没动;他眨了眨眼,等着Ron的下一句话。

“怎么了?”Ron没说话,Harry只好自己开口。

Ron往Harry床边走了几步,有点犹豫该怎么开口。Harry从眼角的余光看到了Ron,“那个,Hermione—让我告诉你,呃,因为你没去上课,所以今晚要去Snape那里关禁闭。”

Harry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终于动了,他哀嚎一声,然后滚到床的另一边拒绝看到Ron。他找出手表看了眼时间—现在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

“太棒了,”他阴阳怪气地咕哝,随后大声问道,“Hermione说了是今晚的什么时候吗?”

“就在晚饭后。”Ron满怀歉意地说道,Harry终于转过身看向Ron了。他的朋友有点手足无措,直直地盯着红地毯,不安地扭动着脚。

显然他为之前说的话后悔了,想道歉又不知如何开口。

Harry叹息一声,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他心知Ron不是故意伤他;他心里想的东西全都明明白白写在脸上。Harry只是觉得他很难过Ron居然把那样的话说出口

如果人之前在心里没有类似的想法,那他们开口也不会说出类似的话。那个想法就深埋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潜滋暗长,直到有一天破土而出。Ron心底起码有过一次这样的念头,就像他曾经嫉妒过Harry的家产和名气一样。Harry早该清楚的,其实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也不断思考,自己究竟值不值得成为他们家庭的一份子。

毫无疑问,作为他的好朋友,其实说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足为过,Ron真情实感地关心Harry。从战争开始前一直到战争之后,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Harry都没想过生活中没有那个咋咋呼呼红发好友的样子,也不能想象少了那一大家子热心又亲切关怀的未来。

同时,Harry十分清楚与自己交好将Ron和他的家人们都置于何种险境,在战争中,他们因为他的缘故被迫承受了更多的危险。不仅是在决战的时候,在局势还未明了前都是如此。从五年级开始,伏地魔就格外针对与Harry关系密切的Weasley一家。七年级伊始,在伏地魔最成功的一次袭击中,Weasley先生虽然幸运逃脱,但也丢掉了一条腿。几个月之后,珀西死了,之后的决战中,查理不得不面对几年前Hermione在神秘事务司直面的恶咒。查理,尽管最后像他父亲一样,成功活下来了,却一辈子都无法再自如行动了。

这几个月里,他暗地里想过,在这一切发生之后,他们是怎么才能继续将他视作家人的呢—一个给他们家庭带来无尽痛苦的人。即使他希望能回到他们之中,可在珀西再也不会出现在熟悉的聚会中,眼见亚瑟和查理身负残疾,他不觉得自己有那个权力。他感觉自己就是个混账,讨厌又恶心,明明在享受着他们的亲昵与喜爱,却给他们带了这么多的苦厄。

Harry最怕的事情有二。一是随着时间流逝,Weasley一家终会意识到Harry是个扫把星,将他拒之门外。就像德思礼一家,巴不得早点把他像过夜的垃圾一样丢出家门。

二则是,即使Weasley一家仍把他纳入怀抱,可他们会无知无觉地继续在生活的轨道上前进,丝毫没有意识到Harry被远远落在了后面,独自在战争的泥淖中沉溺。

归根结底,这正是让Ron的话如晴天霹雳,当头棒喝的原因。Harry所有悬而未决的想法,所有最害怕的猜想;全在此刻被点燃。哪怕只是寥寥几句无心之言,亦能将阴燃的星火转为燎原热焰。

等到从霍格沃茨毕业,他们不要他了,他该何去何从?要是他们渐渐忘了他,不再关心他了怎么办?

这一回,Harry在心里叹了口气,舔舔嘴唇,径直从Ron身边走过去盥洗室。半路上有只手轻轻搭到了他的肩上,Harry无需回头都知道是谁。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Ron诚恳的声音从Harry身后传来。“我就是—就是被Malfoy气昏了头,然后你知道我…然后他又那么说你,然后—然后还说了Hermione,我当时只想上去掐死他。我真的没有想那么说。”

Harry从余光中看到迪恩和西莫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他俩,他可不想再弄出些引人注目的事,干脆随意地把Ron的手从肩上抖下来。

“我懂了—我早就没事了,”他温和地说,虽然心知并非如此。面对自己脑海里源源不断地痛苦,他甚至都没法叫停。“这段时间我也需要偶尔发泄一下。”

说话时Harry趁机看了眼Ron的表情,Ron不出意外地送了一大口气。

“那就好,”Ron回答,心满意足地长舒出声。“你等会儿一起来吃晚饭?”

Harry碰到盥洗室门板时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我—可能饿了直接去厨房。我现在还不饿。”

“要我陪你去吗?”

Harry摇摇头,“陪陪Hermione吧。我一个人呆着就好。”…因为我的下场估计也就是这样,Harry关门时在心里默默地加了一句。他无声地靠在门背后—仿佛一个承担了太多不属于他的重担的老人—阖上眼肚子消化心底疯狂生长地孤独。

永远独自一人。


午夜刚过,Harry坐在天文塔的边上,两条腿在半空晃来晃去。又一次,只有他一个人,他望着远处雾气浓郁的黑暗,思绪里的阴翳逐渐爬上他的面容。因为今晚早些时候,一股浓雾悄悄席卷了霍格沃茨城堡,慢慢地舒展蔓延,用深重的雾意填满每一处空隙。

虽然有雾气掩映,仍能看出今晚的夜色比往常更加浓厚,也比以往更加寒凉。Harry只穿着薄薄的睡衣,被寒气一激,不可避免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没管四周的寒冷,半是满足半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做挺让他满意的,起码不用像去关禁闭前,在寝室里故意装出一副什么也不关心的样子好。坐在这里发呆,他至少能试着去忘掉今天的经历的破事。甚至还能幻想自己如果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父母健在,没有战争的世界会多好。

异想天开罢了,Harry冷哼一声。自打一年级见过厄里斯魔镜后,Harry都尽力避免沉溺于自己的想象与渴望中。尤其是在六年级伊始,那时西里斯的死让他疯了一般去找魔镜,只求能再看自己的亲人一眼。

那段浑浑噩噩的时间里,他曾在夜游的时候被斯内普逮到过,后者不出意外地给Harry关了整整一个月的禁闭,效果显著,Harry再也没有梦到过西里斯摔下去的场景,他在梦里一直不断地在取蟾蜍内脏和从死犰狳体内提取胆汁。

好吧,他想道,被关禁闭也不全算是坏事。虽说的确又累又烦,但比起那天发生的其他事情已经好很多了。

说实话,这次他的禁闭,确实有些不同寻常。除了因为翘课被斯内普喷了一头的毒液之外,他剩下要做的就只有完成和Malfoy一起调配的魔药的下一步;具体来说也就是把课上落下的部分补上。

更令人惊讶的是,整个禁闭时间之短。Malfoy肯定在课上自己把更复杂精密的步骤给做了,所以Harry只用做一些简单轻松的活计。

等到Harry清理工作台的时候只花了半个小时,他不由地好奇,这算不算是Malfoy为今天的事情道歉的方式。不管理由是什么,Harry都挺欣慰的,也就没有再去管它了。毕竟被禁闭折磨了之后他可没精神去想东想西了。

然而,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变得有点一言难尽。斯内普没有再丢给他一堆事去干,或者直接让他滚蛋,他反而叫Harry坐下。

Harry犹疑不定地坐了下来;他可没忘了这几周斯内普都怪怪的—准确来说是没收了活点地图之后他的举动都不太对劲。

说真的,Harry并没有太注意课上斯内普奇奇怪怪的表情,或者偶尔在路上遇到时对方莫名其妙的话。他有别的事去费心琢磨—比如那个看不见的朋友。

但是直直地坐在斯内普的面前,那些怀疑再一次涌上心头,Harry看着眼前令人生畏的魔药大师,其实有点想夺门而出。

Harry的想法不无道理。接下来,斯内普问(或者称之为要求)的东西毫无逻辑可言,从Harry最近的健康状况和睡眠规律,再到一些常人绝对不敢想会是魔药大师问出来的东西。

Harry十分警惕地措辞回答,小心翼翼地回避了所有涉及到他晚上是否能入睡的问题。那不关斯内普的事情,他也无权过问…尤其是在这些问题的答案可能让Harry惹祸上身的情况下。像发现他宵禁后偷偷夜游或者从斯内普办公室里偷魔药材料这种事—虽然他绝对没有做过第二个。

斯内普最终还是问完了,然后一脸狐疑地打发他走人。看着斯内普的表情,Harry不由回想这段时间自己究竟有没有闯出什么祸。所幸在他们不再针锋相对以后,斯内普不再盯着他不放,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他的违规行为就睁一只眼闭一只。(邓布利多为此出了很多力)。

Harry一边晃着腿一边无意识地笑了起来。斯内普要是想找他的麻烦有的是办法,完全不用大费周章地问这么多问题…特别他现在长期宵禁夜游。斯内普如果想整他,直接跟着Harry抓个现行就可以。

忽然间,他意识到了问题所在,不由地一阵恼火。

斯内普拿着活点地图。他根本就是明知故问,他早就知道Harry晚上睡不好,几乎每一夜都像个幽魂一般游荡在城堡里。

那为什么他不直接说穿呢,Harry有些困惑,皱起眉陷入思考。比起这种漫无目的发问,斯内普为什么不干脆单刀直入然后再关他个禁闭呢?

一股冷风突然吹来,把Harry从思绪中踢了出来,他抖了抖,伸出手臂抱住了自己。

所以就算那些问题他闭口不答也行,Harry自嘲地想到。他最近总是生发出这样的念头。他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毕业后他要去哪里?还有那个抓住一切机会引诱他的神秘男孩究竟是谁?

最让他抓心挠肝的其实是那个男孩。

他吐出一直堵在心头的那口闷气,继续放空地盯着天。他不愿意再在那些伤疤上纠缠不清。如果他能耐着性子把脑子里的胡思乱想清空,他肯定会那么做。只不过现在,他实在没有心情去梳理那团乱麻。正如斯内普之前所说,一旦他心里挂记着别的东西,他的大脑封闭术还不如巨怪。

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从Harry身后传来,打破了他的独处。Harry霎时就意识到来者是谁,甚至只是在脚步声响起的刹那,一股熟悉的战栗感就如同电流般窜遍全身。

Harry下意识地僵在了窗边。他脑海里有两个声音在疯狂叫嚣,一个尖叫着不要让男孩看见自己这幅可悲的样子,另个声音却疯狂乞求他让男孩留下作伴。

“我今晚可能没心思搭理你,”他最终决定直白地把事实托出。他说话的时候头都没有转过去,暗自希望那人看出自己的拒绝后能离开。之前他们每一次接触都纯粹是肉体层面上的,而今晚他十分清楚自己并不合适。那男孩还有什么理由不走呢?

而他话音刚落,门扉关闭的声音就落在地上,Harry就像忽然松了线的木偶,丢去所有的强撑,颓唐地坐在窗沿。看来那个男孩一点也不想留下,和Harry想的一分不差。

下一秒他就感到有什么东西轻轻地扫过他的肩头,像只悄无声息地猫一般来到他身边坐下。

Harry转头看向身边那片被人占据的地方,那个人不知道这个小小的举动对他而言有多重要,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勉强地笑一笑。

接下来就是Harry预料中的沉默,他移开视线,看向窗外。“我觉得,你在想我在这里做什么?”他猜到。他望着自己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地脚,随意地补充道,“从这里跳下去会很容易,不是吗?”

衣料的摩擦声在寂静中格外明显,Harry感觉到自己的大腿被人用力按住,仿佛这么做就能阻止他跳下去一样。他不由地笑出声,半是自嘲半是苦涩地看着那只无形的手在睡裤上压出的痕迹,“放心—我不会的。我不会那么轻易就把我父母用命换来的人生浪费掉。”

压在他腿上的力道并没有减轻,但是有一只手安抚性地环上了他的肩。Harry任由自己放松地靠进那个怀抱,头轻轻地抵着对方的下颔,两人的身体完美地契合在一起。他感到身后的人吞咽了一下,Harry被突如其来的亲密感击中了,他甚至想伸手去描摹一下男孩紧贴自己头顶的下颔线条,好像这样就能证明那个男孩不是他的幻想。

Harry强忍伸手的冲动,那位隐身者的存在给了他某种力量,没一会儿他又忍不住开口,“我之所以来这里,其实是因为我想告诉自己,生活中有比我毕业之后的去向更重要的事情去操心。”他打算透露一点真相。他朝着天空摇了摇手臂,“不幸的是,我发现来天文塔好像并没有帮上什么忙,我依然—”

他一时语塞,想不到合适的词,只能恼火地停下,Harry试图挤出一个微笑,显然也失败了,“抱歉,”他只能道歉,“我不是经常—和别人说我的感受。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话音刚落,他就感到身后的人鼓励般地抱了抱他,忽然之间,那些消失不见的词语又重新回到了他的嘴边,一股脑地冲着面前的人跑了出来;他对于未来的恐惧,对于被朋友们抛在身后的恐惧,对于无人爱他的恐惧。

“我就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Harry干脆把所有的事情都坦白了,“我感觉在完成我的使命后,生活对我而言毫无意义。”他不无悲哀地说,“伏地魔死了。战争结束了,人们的生活也能继续了。”

“所有人—除了我。不管我再怎么努力地想摆脱,我也不得不承认,伏地魔就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而现在他已经死了,我也找不到什么原因继续下去。Ron,Hermione和我再也回不到以前那样了。我曾经的生活已经什么都不剩了,除了德思礼一家,不过他们恨不得这辈子都不要再见到我。”说到这里,Harry脑海里浮现出了和他的麻瓜亲戚最后一次见面的难堪场面。

他们所做的可不止告诉他这辈子都别再出现。即使Harry在暑假末的时候已经能随意使用魔法了,弗农姨夫还是试图用各种手段把他踢出他们的生活—好吧,他实际上真的在国王十字车站一脚把他从车上踢下来了,还不忘警告他如果敢踏上德思礼家的台阶一步,就报警去抓他。

Harry想到这里就觉得很一阵窝火,这是肩膀安抚性地抚摸告诉他这里有人陪着他,“谁想回那个鬼地方,”他阴森森地补充,“我受够了那群愚蠢的麻瓜。他们要是知道所有的谣言都是真的,也只会傻笑个不停。”他叹了口气,摇摇头,“当他们知道我真的无处可去的时候,肯定会笑得更狂妄。”

“你肯定以为,”Harry的话里逐渐染上一抹讽刺,“大难不死的男孩绝对能在离校后找到份好工作。毋庸置疑,所有人都急着把他妈的救世主招入麾下。强大的黑魔王击杀者肯定能轻松挑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Harry再次摇头,“哈,真是一份美好的负担呀,”语调里是毫不掩饰地尖酸刻薄,“然而我才是毕业后没有未来的那个人。”

他抬起右手,伸出一根手指,“Ron以后要当解咒员,和他哥哥一样。他总能猜出别人想干什么。这个工作正好。”他举起第二根手指,“Hermione呢,她打算一边继续运营‘呕吐’一边在对角巷找份算数占卜的工作。”

他做出三的手势,随后右手放松往空气里一拍,“即使是纳威在下个夏天都有点事做,”Harry的声音骤然增大,“他签约做了Sprout教授的学徒,在她退休几年后,他就能接替她在霍格沃茨当草药学教授。”

“所有人当中,我最嫉妒的其实是纳威。因为他能留在霍格沃茨。过去拿七年里,霍格沃茨就是我的家。我一点也不想走—然而四个月之后我必须离开。离开校园踏入真实的世界,找个地方去住,找份工作去做。可这这些,现在对我而言不啻于煎水作冰。”

这些话语久久徘徊在寂静的空气里不愿消散,Harry被迫憋闷地回想起一切的起因。不知为何,他突然间觉得再藏着掖着也没意思;他基本上向另一个男孩都坦白了。

“对了,你知道吗—我最恨的就是被人叫做他妈的救世主。”Harry狠狠地说,对方似乎有些惊讶,“我才不是—他们的救世主。最后的决战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打。我只不过是当初运气比较好没死罢了,还有很多人比我做得更多,然而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却再也回不来了。

“没错,我是杀了伏地魔。但是如果没有邓布利多、斯内普甚至是马尔福—”Harry靠着的人下意识地抖了一下,他立刻打住了,“啊对—你可能在想,我为什么要提马尔福,尤其是大家都知道,他两边都”Harry翻了个白眼,“不帮忙的情况下。”

“其实,虽然从来没人指出来或者和我说过,但是我觉得Malfoy就是那个向邓布利多透露了关于决战消息的人。我不知道他露出风声的原因;总之结果就是我因此活了下来,而另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就是,他恨不得我赶紧去死。”

Harry疲惫地叹息一声,“每当我觉得我猜透他,只要和他一说话,那些猜想全都作废,又回到原点。他真的太讨厌了,就像Ron说的,‘看到他脸上欠扁的笑容就想把他打到笑不出来’。”

Harry稍微移了下位置,觉得自己的话可能不对男孩的胃口,“抱歉,”他又道歉了一次,声音里有着不易察觉的局促,“你应该不想听我一直叨叨Malfoy和那场该死的战争。”

看不见的男孩握住Harry的手,紧紧扣住他的手指,然而他突出的指节硌得Harry倒吸一口冷气然后把手抽了回来。

不只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Harry又道歉了,视线下垂,他望着自己搭在腿上的手。他都快忘了手上的伤,不知怎的,关禁闭的时候他也没想起这茬。

一只看无形之手顺着他的视线来到腿上,轻轻地抬起他的左手腕,将Harry的手举到光线较充足的地方。

哪怕夜晚光线没那么好,Harry指关节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肿胀也格外引人注目。那只不可见的手轻轻捏了他一下,仿佛在问他“怎么搞的?”。

“没什么。”Harry含混不清地想敷衍过去,趁机就像把手抽回来。然而另一个男孩没有让他得逞;那股熟悉的力道牢牢地握住他的手腕。

Harry无可奈何地放弃了,任由对方捉着自己。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下午的一点意外而已,”他温和地说,望着自己悬在空中的手,感觉眼前的场景有点诡异,“你还记得我怎么说Malfoy那个人的吗?”他在感觉对方点头之后才继续下去,“嗯,今天他和Ron又对上了,我过去想让他们别吵了。我的意思是,他们两个大概是想靠尖酸刻薄杀死对方吧。虽然之前我们的确经常这么做,可那是在战争打响前,在经历了一切后…”Harry没接着说下去,他想对方能懂他的意思。

“我觉得我很对不起他们两个。”他最后还是说了,很庆幸自己能开口把这些本来只能深埋于心的东西说出口,“Ron已经因为他的家的经济状况和其他事受够了苦头。他——是他家最小的男孩,总是因此被打击。他永远都要排在别人之后,不管他多么努力,他的成就总有哥哥已经做到了。”

Harry深吸口气,给自己做了下心理建设,然后才继续,“然后就是Malfoy。我的想法和Ron的不太一样,我觉得,其实对于Malfoy而言,能保持中立已经够勇敢了。就算他没在最后给我们传递情报,对他而言,保持中立和投向光明的一方一样是一个极其艰难的决定。我是说,在面对他父亲的死亡和母亲被囚禁于阿兹卡班,他不得不袖手旁观。”

“Ron和我从来不用操心选边的问题。预言的内容我都知道,我永远不用怀疑自己的战友。然而Malfoy就不一样了,要不然他为什么拒绝成为食死徒呢?”余音回绕在空荡荡的天文塔里,Harry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又把话题扯到了他的假象死对头上了。

“我真是没救了,是吧?”Harry弯起嘴角笑了,“你肯定觉得无聊的要死,一直听我叨叨Malfoy。我敢说你已经困得不行了—”

他的手被举得更高了,随后他感到男孩唇瓣压在自己手上的轻柔触感,Harry完全没预想到会有这样的举动,说到一半的话都忘了。感觉还不够一般,一条湿润温暖的舌头舔上了他的手,顺着手指的形状慢慢舔舐,没有冷落任何一个伤口。Harry强压下嘴边的呻吟,只能闭上眼来抵抗这份刺激。

等对方终于亲够了,Harry,还晕乎乎地沉浸在快感中,恍惚中好像听到男孩唇边流泻出一句低低的魔咒。下一秒一阵冰凉刺痛的感觉从Harry手上传来,他下意识地低头去看,却发现手上的伤口居然愈合了。他呆呆地想了几秒,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刚才那男孩居然说话了。

Harry一开始以为那低沉性感的嗓音是自己的幻觉,但是它又一次出现了,而且听起来充满了…愉悦?“不,Harry,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厌倦。”

Harry的嘴边无意识地挂上了一抹笑意,刚刚治好的手不安分地往男孩的位置探,特别想知道这个陌生又磁性的声音究竟是属于谁的。

Harry碰到了一处柔软而温暖的地方,男孩发出了一声压抑地喘息,Harry用手再摸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摸到了对方的大腿上。顿时一股热血冲上脸颊,Harry尴尬地移开手,然而下一秒他就被有力地拽进怀里,被身后的男孩紧紧搂住,Harry的左腿也亲密地与男孩的腿贴在一起。

而他的左手再次落在了男孩的腿上。

Harry转头看向一片虚无的空气,他能意识到一个披着幻身咒男孩其实正坐在那里,Harry的眼里闪动着期望和雀跃的光彩,随后他感觉到落在唇上的触碰,轻盈如羽绒,和煦如熏风。他没有喊停,甚至追着那个蜻蜓点水般的吻凑得更近,直到得偿所愿地再次感受到那个吻。然而不过短短几秒,对方就结束了两人的碰触,Harry莫名地感到一阵失落。

“我们的安全词是‘停’,Harry,”那个性感的声音贴着他的耳朵缓缓吹气,Harry很感动男孩把他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充分尊重他的自由意志。但是,Harry不知道自己心里究竟想不想他继续做下去。

“你做什—”男孩忽然把Harry的耳垂含进温热的口中,Harry不由低喊出声。他膝盖发软的程度和上一次有得一拼,幸好他现在是坐着的,不然会从窗台摔下去。Harry重重地吞咽一下,开口问,“如果我不想让你停下呢?”

他说话的声音非常小,几乎是用气声说的,然而他话音刚落,对方便迫不及待地狠狠吻了过来。身后的人双臂紧紧环住他的腰,把Harry拉得更近,将两人转成面对面的姿势,胸膛紧贴胸膛,长腿纠缠,恨不得将他融入自己的骨肉中。

这一次,两人身体相贴的感觉让Harry浑身不由自主地颤栗,他下意识地伸手抱住了应该是对方脖颈的地方。

“如果你不想让我停下,那我就不会停下。”那个声音低沉柔滑地流淌出来—Harry依旧没能认出是谁的声音—但话里的意思他听懂了。Harry还没来得及再去想究竟是谁的声音,两人的唇又黏到了一起。

Harry彻底放松在这个吻中,将自己全身心都交给那个男孩;亲吻,探索,占有。唇齿间交换的喘息声逐渐粗重,在把人理智都蒸发了的高温中,Harry隐约察觉到腰上的手移开了,随后有人小心翼翼地取下了他的眼镜放在一旁。那双看不见手托起他的下巴,轻轻抚摸他的下颔和面颊。Harry阖上眼帘,再次沉浸其中。

也许是几秒,也许是几分钟,也许已经过去几小时,Harry不在乎,这些吻令人着迷,令人上瘾,他只想放任自己倒在其中。每一次的碰触只能激起他更多的渴求。一只手在他的头顶,穿行于他乌木般的乱发中,而另一只手掌则紧密地贴在他的腰后,而那对嘴唇则崇敬地将吻印满Harry面颊,也将爱注满Harry的心。

等两人好不容易决定从过分热情的接吻中休息一下,他们依然舍不得离开对方,互相磨蹭着对方的面颊。这时,手指顺着Harry左侧的脸颊蹭了一下。Harry倏然意识到,不知道是在说话还是接吻的时候,他居然哭了,这让他没由来的又慌张又难过。

他窘迫地转身背过脸—他从来没让别人看见过他掉眼泪—然而有只手捏住了他下巴,略微用力将Harry的脸引向自己。

“现在没事了,”另一个男孩温柔地向他保证,接下来,Harry感到面上的泪水被人悉心地吻去了。Harry闭上眼,下一刻他就毫无预兆地被嵌入一个怀抱中。静静地相拥一会儿后,男孩地声音从Harry上方传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一直在这里陪着你。”

他长久以来一直憋在心底的眼泪,此刻就像找到了出口,径直流了出来,没给Harry一点缓冲。他只能绝望地把自己埋在男孩的胸前,似乎这样就能把无处宣泄的悲痛压回体内。有人耐心地抚着他的背,一下又一下,Harry发现自己在这样的温柔面前溃不成军,哽在喉头的啜泣终于要挣扎着逃出。

“哭出来也没有关系。”

那个声音没有锐利的棱角,没有强硬的要求,宛如随时准备接住他的怀抱,安全而柔软,Harry再也抑制不住他的哭喊,一次次加固的心墙终于在此刻坍塌。

眼泪如雨滂沱,汇成无尽川流沿面颊而下。他甚至哭得喘不上气来,鼻子也塞塞的。哪怕是闭上眼睛也不能拦下滚烫的眼泪。它们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地从早已红肿的眼里落下,打在男孩不可见却可靠胸膛上,浸入衣物晕出水迹。

Harry从始至终牢牢抓着男孩的袍子,仿佛溺水之人攀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那样的孤注一掷,生怕一放手就会失去。

Harry不知道和对方保持了这个姿势多久,但是他很感谢那双手臂在他痛哭时一直牢牢地抱着他。太久了,他一个人面对一切太久了,太久没有人这么宠着他了。上一次他几乎感觉到被爱还是在四年级的时候,那时Molly对他简直就像妈妈一样。

然而这一次,Harry知道和以前的都不一样,这一次对方是以爱人来对待他,而Harry此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经验。

面对Harry的宣泄,男孩未多做评价,只是无言而坚定地支持着他。Harry能感觉到落在发丝的吻,脊背的轻拍,后颈的揉捏。

有生以来第一次,他能真正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着的。

最后他算是止住了抽噎,眼泪也流干了,所有的情感似乎随着泪水一并离去,现在留下的唯有难以言喻的倦怠。一股怪异却令人放松的麻木取代了曾经的疼痛与愤怒,面对心底的一团乱麻,他只是静静地靠在另一个男孩的胸膛上,再一次疲惫不堪地阖上了眼。

他只想闭眼休息一小会儿…他保证马上就起来…马上…


Harry再次睁开眼时,视野中一片模糊,正好能瞧见太阳刺眼的样子。他赶紧闭上眼,依然能感觉到一堆黄色小点在眼皮下疯狂乱舞,他皱起眉,不悦地缩进毯子里,转了个身,想朝着床里面睡。

然后他发现自己并不在床上—而且自己身上盖着的不是什么摊子!

Harry一个激灵坐了起来,一直包裹着他的温暖织物掉到了地上,他警惕地观察着周边环境,虽然在他眼里全是 模糊一片。

天文塔?他在天文塔里?他一头雾水地看着屋子,直到他注意到了给他提供温暖的东西。一件袍子。

他皱起眉,下意识地用手再腿旁边摸索,果不其然,他找到了;一副认真放好的眼镜。他赶忙戴上眼镜,世界终于清楚了…同时昨晚发生的事也回到了他的脑子里。

Harry一边回想一边不敢置信地张大了嘴,他惊恐万分地记起来了。他居然直接睡过去了!他本来打算闭上眼睛就休息一下下,但是不管有多意外,结果就是他睡着了!甚至坦然地把另一个男孩当成临时的人肉枕头睡昏过去了!

Harry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鬼知道那个男孩坐了多久才意识到Harry其实已经睡着了…除非…

Harry再次伸手在身旁摸索起来,只不过这次他是在找那个施了幻身咒的人影。不巧的是,他一伸手只摸到了冷冰冰的地板。Harry失望地环视屋子一圈,确定了他是屋里唯一的人。

只有他一个人。

显而易见,另一个男孩没一整晚的都陪在Harry身边。他肯定在Harry倒下去睡着的时候就走了。

要不是Harry清清楚楚地记得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指不定会把那些事都当成一场梦…噩梦也说不定,这取决于Harry的想法。那个男孩没有在天文塔留下任何能证明他存在过得痕迹。来去无痕。只有Harry和他的烦恼。

他把脸埋进手里,两颊因为羞耻而充血发热。在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发生之后,他居然倒头就睡。如果那个男孩因此认为他脆弱不堪,又容易崩溃怎么办?

Harry不敢想象后面的事情会怎么样,他浑身发抖,拿起堆在腿上的袍子裹住自己。今早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寒凉,薄薄的睡衣下他又起了一层层的鸡皮疙瘩。好在他有一件厚实,保暖的袍子。

袍子?—等等

Harry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他刚刚想起来,他昨晚紧抓在手里的袍子就是现在披在他身上那一件。

那件袍子!卧槽,他怎么能蠢成这样?这里明明白白的就有一件他的神秘朋友陪了他一晚的证物。那条袍子!

Harry昨天只穿着睡衣就去了天文塔,所以这袍子肯定不是他的。所以,这就证明它是那个男孩留下的。

一想到他有机会能找出男孩的身份,他就快激动得浑身颤抖。他抛开周身的寒冷空气,急不可耐地扯下袍子,迫切地寻找任何可能表明其主人身份的标识。

过了几分钟,Harry依旧一无所获,袍子又失望地落回他的腿上。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到头来仍是个死胡同。一件平凡无奇的霍格沃茨校袍,没有学院徽章,没有什么特殊的标识给Harry留下一丝希望。他唯一能从中得到的信息就是那个男孩的身材,袍子比Harry的那件大一些。也并没有大很多;Harry现在是他们年级最矮的男生,他甚至一举打败纳威夺得此项殊荣。

Harry将此归罪他的那些亲戚们。很明显长期以来被关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举个例子,比如某个碗柜),而且饱受营养不良的折磨,最终造成了他现在不高的身量。

Harry再次叹息一声;他的思维又跑偏了。他现在该做的是搞清楚那个男孩可能是谁。经过昨晚的那些事后,Harry觉得自己有权利知道对方是谁。

Harry仔细回想关于那个男孩的事情。至少有一件事是他能肯定的,那个男孩肯定善于掩藏自己的痕迹。如果Harry处在同样的处境,他可不确定自己会留下一件身份不明的外套。没错,他体内格兰芬多的正义感会让他先放弃穿一件没有院徽的袍子,然后再去想自己会不会留下什么马脚。有点像麻瓜思维,先做了在说。

不过,从一开始他就不会选择用幻身咒去见自己喜欢的人。

但是这是不是意味着,Harry想到,那个男孩其实喜欢我

昨晚的行为将男孩的爱展露无遗。如果不是因为喜欢,谁会呆在那里忍受他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谁能忘记那仿佛没有明天一般的绝望痛哭。

稍微活动了一下四肢,Harry缓解了身上发麻的感觉。他咬着嘴唇,开始想别的事。即使Harry没想到,但显然那个男孩的智谋让他能躲过Harry的搜查。不留痕迹表明那个男孩不傻,他甚至现在就能使出一个还没教过的NEWT的魔咒—因为战争的原因,很多课程被迫延后了—他肯定是霍格沃茨成绩最好的学生之一。

“靠!”Harry心烦意乱地抱怨,重重捶了地板一下。想找到他根本不可能。找遍整个七年级的学生—如果他是七年级的话—完全不可能。他没时间盯着一个个男孩看,而且说的就像是他能盯着任何一个可能的人看到确定为止。现在他唯一知道的就是那个男孩很聪明,比Harry高—啊,还有吻技高超。搞得像是最后一条信息能通过盘问别人证实一样。

他不由地咕嚷一声,抬手把一缕垂在眼前的头发捋上去。当他把手放下来的时候,Harry才意识到这只手是他之前弄伤了的那只…

…除了现在手已经完全治好,不见伤痕之外,就是他弄伤的那只。

如果说此前他可能还对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做梦有所怀疑的话,现在他的疑虑全都烟消云散了。Harry低头看向自己关节处奇迹般地新生皮肤,他还能清晰地极其那个男孩亲吻落在上面的感觉。他的手指也自发地回忆起来,顺着昨晚的路线将一阵酥麻的感觉传向Harry。

那个男孩当时用的治愈咒是什么来着?Harry皱眉努力回想,他好像听到了他的低语。Sanos—是这个吗?还是什么类似的东西?不管它是什么,Harry确定他没听过。也可能听过吧,Harry虽然是级长,他并没有时间去给自己弄什么课外学习。毕竟杀死伏地魔就够他忙的了。

Harry揉眼时觉得眼睛好疼,他能预料到他的眼睛估计已经肿的不成样子—估计还充血了。他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居然就这么抛下了一切防备,然后就…就哭了。在此之前,Harry从来不会卸下他的防备,从来没让别人见过他歇斯底里的样子,也没让人见过他哭的样子。

但是他也从未料想过,最终能找到一个人吐露所有的心事,将那些一直束缚着他的事情全盘托出,就像是长期以来的一个情感出口一般。现在,他感觉焕然一新,再也不被那些沉重的负担压迫,哪怕是在他再次去思考关于战争与未来时,他也没有之前那种窒息沉重的感觉了。

这就是他长久以来真正需要做的事情…真正的对过去放手。

找一个人来帮自己卸下身上沉重的负担也是他所需的。要是当时没有那个男孩一直默默支持他,他应该走不出来。

Harry再次活动了一下身子,顺便看了眼表上的时间。他惊恐万分地吸了一口凉气。已经上课五分钟了!魔药课!Harry当即把毕生所学的脏话全都用了一遍,赶忙跳起来,抱着叠好的袍子急匆匆地冲了出去。

TBC.

作者的话:这章是我写得最开心的一章。我一开始冒出写这篇的灵感时,就已经想好了这一幕,Harry所有的焦虑愤怒和其他的…这其实就是全文的高潮所在。我想让Harry的身心交瘁看起来自然可信,他自然而然地把所有情感向幻身咒下的人托出。

我希望你们能理解为什么要这么久酝酿。所实话,这是最难以把握的部分。如果我想把下一章里Harry和Draco的部分也囊括进来的话,这章可能就会有点长了—我其实已经快把下一章放出来啦—总之我决定把那部分留到下一章,不然这章就要有8000字了(这章的译文已经有12000+了)!

总而言之,我现在有时间回复一下留言了。

谢谢Brit, Mon2, Evie Glacier, Tako, Ovens=friends, The Wing Master, Celeste Jacobs, Web Walker, Lily and James Potter and Hayla A Canter 留下的评论。

十分感谢以下的大家:(接下来就是作者的回复,我只挑了一些与文章内容相关的翻译)

Midnight Godess:如果你认真看了之前的章节,就会知道,我已经给了很多关于Harry五年级到现在的信息了(现在大概是七年级过去一半的时候)。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实际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这么说吧,战争发生在新年夜—Harry当然赢了,但并不是毫无代价的,莱姆斯和其他很多人都死在了战争里。至于纳威,我从来没说过他会是更符合预言的那个人只不过有时候,Harry会希望纳威才是那个被选中的男孩,因为他一直渴望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无论如何,感谢留言,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

好的…就是这些啦,我希望你们都能喜欢这篇文章,还有记得多多留言吼。

记得过几天来看第五章哦—我们能看到幻身咒男孩斯莱特林的一部分,以及有些掉码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如果你们不知道是啥,我建议你们再去复习一下前面的章节!)

评论(1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