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bate

wb:最近搞克的Celibate
tagtree:Celibate_0
爱发电:Celibate(成长版
(在tag和afd补文ing……)

Lifeline(14)【贾尼】


当Tony醒来的时候,看到几片粟粒般大的雪花在空气里飞舞。随着战甲的前进,细雪飘近Tony的面罩又在下一秒被甩到身后。越向北靠近,雪下得越大,阴沉天空中洒下的已由零星的雪片变成了鹅毛大雪。大片的雪花比小的飘落的更加缓慢,即使这样Tony仍看不清雪落,只能看到一条条白色的线从他身旁飞过。

百无聊赖地浏览新闻时,Tony收到了Jarvis的电波。

[Sir,您起床了吗?]

Tony不知道为什么起了恶作剧的心思,要求Friday替他来回答Jarvis。Friday直接用毫无情感波动的声音对Jarvis说,“您好,Boss因为太无聊所以让我来回答您的问题。Boss在早晨七点十六分醒来,到目前为止浏览了《名利场》23……”

“Mute!”Tony赶紧在Friday把他的所做的事全部抖给Jarvis之前下达了静音指令,但是似乎已经有点太迟了,毕竟,在战甲内想要忽略Jarvis的笑声是很不容易的。

毫无形象地翻了个白眼,Tony把话题引导到目前的情况上。他和Jarvis梳理了一边现在已知的信息,然而结论却是除了找到佐拉,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得到答案。Tony试着劝Jarvis不要贸然行动,可是在听到Jarvis列举出来的一大堆原因后,Tony选择不再干涉Jarvis的决定。

Jarvis出发前Tony随口问了一句,“Dummy怎么样了?”

回应他的是略带困惑的声音。

[我也不太清楚。Dummy看上去……很困扰。它在不停地转圈,到处跑来跑去。现在我也听见了,外面有东西…Sir!又有一架直升机来了!]

Tony也可以隐隐听到直升机旋翼的嗡嗡声,但是计算机的哔哔声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Jar,快检查一下那台计算机!”

[Sir,是条消息。来自Peggy•Carter,正在载入……]

眉毛不由自主地跳了一下,Tony感到喉口一阵干涩,他咽了口唾沫,开口说,“Peggy,不是被列入'不理性和攻击性'列表了吗?她想找谁?实验人员全都死了。”停顿一下后,接着说,“Jar,Peggy可能是来找你的。”

[Sir,您为什么这么说?]

Tony垂下眼睑,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催促Jarvis赶紧察看消息然后离开。Jarvis也不多言,直接看向信息。

['亲爱的Jarvis,

我希望你了解自己的处境,也就是我们的处境。Hydra已经启动了破晓协议——我们的死刑。要活下去的唯一办法就是找到佐拉。

当时你们都在那个临时站,我联系过Steve,但是,我警告他关于破晓协议的时候,他…。我联系不上Clint或者Natasha。

这件事情一时半会说不清,我们没有时间了。他们要来了,他们要把你杀了。你必须离开。你是避不开Hydra的。他们监视着每一个角落,只要暴风雪停下,他们马上就能找到你。

现在,你跟着我的指示走。在大型计算机下有一个维修井,你从地道走,可以到河边的水电站。不管你做什么,不要碰主电源线缆。

如果一切顺利,我会和你在另一边碰头。

Peggy•Carter']

令人窒息的沉默隔在Jarvis与Tony之间。Tony妥协了,他承诺会向Jarvis解释,不过目前的当务之急是,“Jar,检查一下计算机的下面。”

[好吧,Sir。我不太确定我能把它弄开。]

几声闷响后传来了一声巨大的重物倒地声,Tony知道Jarvis做到了。他听到Jarvis叫Dummy的呼喊,还有衣服与墙壁摩擦的沙沙声。

[Sir,我要出发了。等我把那台计算机拖下来。]

Friday贴心地替Tony调小了音量,虽然Tony并没有要求。

[Sir,我的通讯器多半不能在地下使用。您答应过的事等我出去再说。Dummy,来说再见吧。]

[Jarvis繁忙]

Tony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他并不打算对Jarvis的行为做出什么限制。战甲飞到了陆地上空,Tony眼帘里看到的雪仅仅是飘落的雪片,而向下入目却是一派下雪的景致。鹅毛大雪飘落在寂寥耸立枝桠交错树木的辽阔平野上。雪积得很厚,没有土、没有草、没有房子,也没有人,空空旷旷只剩雪,Tony只觉得满目荒凉。可是他被包裹在恒温二十三度的战甲中,感觉到的只有暖意而非雪原的寒冷。

除了下雪之外,Tony没有看到原野上有任何活物。飞行没多久,原野落在他的身后,幻化出峡谷。高山耸峙在峡谷两侧,涓涓细水顺着山麓留下。Tony乍一看还以为溪水结了冰,然而他又发现有一块从树上落下的雪先是漂流在水面上,一会儿就不见了。

Tony呵了口气,想象着空中不存在的白气似丝绸般缠绕在Mark金红相间的外壳上,他忽然很想知道现在Jarvis怎么样了。

TBC.
大家好,我来啦w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