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bate

wb:最近搞克的Celibate
tagtree:Celibate_0
爱发电:Celibate(成长版
(在tag和afd补文ing……)

【贾尼】温柔(2)

自从偷跑去看电影后,两人间多了一分亲密。托尼和贾维斯黏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对彼此的了解也愈加深入。午餐的时候他们和史蒂夫等人坐在一起,谈论着课程安排、作业,喜欢的乐队,然而最后总是托尼和贾维斯聊得最投机。贾维斯发现托尼有着和他一样的挑食习惯、喜欢同一支乐队,热衷于物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托尼简直就是贾维斯的复刻版本,只不过有着与贾维斯截然相反的性格。

 

这对贾维斯来说是致命的吸引。在他的成长历程中,他在人群中总是格格不入,奇特的喜好再加上疏离淡漠的性格,许多人并不敢接近他,他也学会了独处。而托尼就像一颗小太阳,周身散发着光芒与温暖,他无畏开朗,勇敢天真,横冲直撞地闯进贾维斯的世界,自顾自地将光明投入早已封闭的心房,浑然不觉间引发一场天翻地覆的震动。

 

在托尼身上,贾维斯看到了他一直渴望却无法拥有的特质,他对托尼到了近乎痴迷的地步,他总是克制不住地凑到托尼身边,有意无意地去碰触他,或是牵手或是拥抱,或是流连于脸颊脖颈的抚摸。贾维斯一次次找理由巧妙地掩饰了这些异常,在旁人眼里他们只是关系好罢了,甚至托尼本人也觉得他们只是关系特别好的密友。

 

贾维斯没法定位自己对托尼的感情。比起人,他更熟悉的书本。他了解过不同的性取向,不同的感情,然而书本上那些颇具戏剧性的表达又令他无法带入自身。贾维斯曾怀疑过自己是不是没有爱人的能力,因为无论是谁,无论多么激烈的感情,他只觉得无趣乏味。托尼是一个特例,他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入贾维斯的生活,他没有掀起风暴般的情感波动,但他成为了贾维斯生命里无可剥夺的一部分,他的存在是如此天经地义,仿佛生来他们的宿命便交织共生。贾维斯想不出托尼对他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他下意识回避这个令人费解的问题,自欺欺人地以为托尼和他会永远维持亲密的关系。

 

他们的座位不在一起,贾维斯的位置靠后些,所以上课时他总能正大光明地盯着托尼的背影看,看着他柔软的棕发,可爱的小动作。贾维斯的眼神顺着阳光从托尼的发尖流淌到脊背,穿透骨血,在眼底描摹着他灵魂的模样。他后悔甚至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遇上托尼,他嫉妒那些曾经陪伴过托尼的人,好在未来还有无数的时光可以让他弥补自己的遗憾。然而少年人误以为的天长地久总会被现实打碎。

 

西海岸的夏季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不见阴云,眩目的日光带着热度舔过大地。男孩们躲在树荫下嚼着冒冷气的雪糕。比起身边兴致勃勃的男孩们,托尼有些心不在焉,等到雪糕在盒里化出一小滩焦糖色的液体才懒懒地用勺撬下一块雪糕。他的变化逃不过贾维斯的眼睛。金发少年灼热的眼神紧盯着他,却又小心掩饰不敢让他发现过于直白的视线。贾维斯的手臂假装不经意贴上托尼手臂,相贴的肌肤交换着彼此的体温,“怎么了?不喜欢?要不要尝尝我的?”说完将洁白中带着紫色纹路的雪糕送到托尼眼前。

 

实际上贾维斯十分了解托尼的口味,连最爱的提拉米苏口味都提不起兴趣,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望着面前的蓝莓酸奶雪糕,托尼也不推脱,撬下一块,心事重重地放进嘴里。“出什么事了吗?”

 

托尼低头咬唇,眉头紧皱,似乎在思考要怎么开口。水蓝的眸子把他纠结的样子看个一清二楚,不由得染上一抹笑意,贾维斯伸手安抚性地刮了托尼脸颊一下,“不管什么事都能和我说。”而我也愿意为你献出一切,贾维斯在心里默默地补充道,不知从何时起,托尼在他心中已经成为了凌驾于自己之上的存在,无论何时,托尼永远是首位。

 

“唉,也没什么,”棕发男孩终于看向贾维斯,叶间散落的阳光给他的眼睛镀上一层好看的金色,可依旧挡不住眼底的烦忧,“我也不确定,等决定下来我肯定会第一个和你说的。”随后他又振作起来,欢快地说,“好啦,别管这些东西了,你要不要尝尝我的?”说完便用勺盛着雪糕送到贾维斯唇边。

 

向来有些洁癖的贾维斯顿了顿,感受着嘴唇上传来的凉意,缓缓张开嘴含住了浅棕色的雪糕。

 

当天晚上一场雷雨打破了夏日的闷热,雷声在浓密阴云后翻滚,通天的闪电一道又一道地被掷到地上,强风裹挟豆大的雨滴劈头盖脸砸向大地。

 

贾维斯站在窗前,盯着大雨中朦胧不清的夜色,眼里是与年龄不符的疲惫倦怠。他喜欢下雨,似乎只有在雨声隔绝的世界里他才能卸下伪装,以自己的身份存在。厚重雨帘把灯光打散成模糊油彩,随意涂抹在玻璃外,组成一幅光怪陆离的画。

 

惊雷过后劈下闪电,将夜幕下的城市照亮一瞬。贾维斯注意到自己的手机亮了,现在已经接近午夜,他扫一眼屏幕发现是托尼的短信。他拿起手机坐到床上,又是一声雷响,贾维斯无意识地抖了抖,觉得不是个好兆头。

 

托尼难得的发了一大篇文字,密密麻麻的黑色字母在白色屏幕上格外明显。贾维斯读着短信,心头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越来越难受。托尼的父亲想带他去东海岸,那边的条件显然比这里要好,但是托尼不想被独断专行的父亲控制,舍不得身边的朋友,也不想离开贾维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贾维斯把手机丢到被子里,转头看向玻璃窗上蜿蜒的水流。知晓内容后他就知道自己只能有一个选择,虽然他注定会这么做,可他还是想把时间拖得久一些,似乎这样就能假装一切都没发生。窗外又是雷声闷响,贾维斯面无表情地捡回手机,苍白的光源照在他脸上,同样苍白的手指却坚定地按下了早已熟记在心的号码。

 

短暂的等待后,托尼的声音在另一头响起,“Jar,我该怎么办…?”贾维斯听着他略带鼻音的声音,不难猜出他哭过了。

 

“听着,”贾维斯温和的声音经过电波有一种特殊的质感,“跟着你父亲去东海岸吧。那里的条件更好,有更好的未来在等着你。”他努力压下心中翻涌的情感,不让自己听起来有任何异样,“你也知道你父亲是为你好对吧?”

 

“可是,我不想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离你们那么远,”托尼吸了下鼻子继续说,“他就是个控制狂,他根本不在乎我的想法。”

 

“听话,去吧。我们都知道那边的教育资源更好,你父亲也是因为这样才想带你走的吧?”贾维斯的手死死揪着被角,用力到骨节都有些泛白,“而且你那么好,不管在哪里会有很多人来做你的朋友的。”他语气里满是轻松与希望,脸上却没有丝毫笑意。

 

托尼被贾维斯声音里的乐观感染,情绪缓和了很多,他也知道父亲是出于好意,但他心里总有一道过不去的坎,“你不想我留下来吗?我走了你怎么办?”

 

雨势到现在都没有减弱的迹象,哗哗的雨声单调地重复着。贾维斯静静地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呼吸声,托尼在等着他的回答。

 

贾维斯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叹了口气说道,“我当然想让你留下来,”你为什么要问出这种问题,为什么要担心我,“你还记得吗,在你生日那天我说过,我既然错过了你的过去,我不希望再错过你未来的每一分每一秒,”你只要做好一个无忧无虑被人爱的角色就行了,不要为别人的爱感到任何负担,“从情感上来说,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一辈子都不要走。”不要让我觉得你是关心着我的,不然我要怎么欺骗自己忘了你?

 

“…我知道,”托尼闷闷地说,听起来似乎又哭了。

 

“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你是那么好,”贾维斯打断了托尼,“所以我必须让你走,你值得更好的未来,”我不能因为自私而困住你,我想要一切美好都归于你,“你想啊,你到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不是吗?”别留下,飞得越高越好。

 

“可是,你怎么办?”托尼依然记得自己的担心。

 

贾维斯捂着眼轻轻笑起来,“你啊,就对我这么没信心吗?我自然也会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然后和你在更高平台上见面。”不要再让我觉得未来是有希望的了。

 

对面的声音一下雀跃起来,“那我们约好了,在未来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找到彼此。你不准忘了我。”

 

“嗯,约好了。我会给你写信的。”

 

雨还在下,带着要淹没整个城市的决绝。在黑暗中,贾维斯安静地躺在床上,感受着眼泪溢出眼眶顺着眼角流向两侧,从心里熬出的温热液体滑过耳廓在枕头上晕出深浅不一的痕迹。

 

接下来的学期里,托尼有时半天不在,有时一整天甚至一周都没有出现。从两人偶尔的通信中贾维斯得知,托尼在忙着准备去东海岸的事情,不止是他,他们全家都忙得够呛。每次打电话,总是托尼在讲个不停,说手续的麻烦,说要求的严苛,贾维斯总是默默地听着,把那些零碎的细节在心里藏好。

 

史蒂夫和其他人悄悄地担心过,托尼的离开会不会让贾维斯太受打击,几周观察下来,贾维斯一切如常,丝毫没有失魂落魄的表现,他们也就放下心来,继续在炎热的夏天里散发无处安放的活力。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