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ibate

wb:最近搞克的Celibate
tagtree:Celibate_0
爱发电:Celibate(成长版
(在tag和afd补文ing……)

Lifeline(13)【贾尼】


Tony绷紧了下颔,即便九头蛇的疯狂他早已领教过,他依然期待着Jarvis不用面对那么残酷的情况,他现在只能祈祷育空的暴风雪可以再猛烈一些,让九头蛇杀手的清扫再迟一些。Jarvis似乎并未察觉事态的严重,温和的嗓音慢慢传来。

[Sir,又是这个佐拉博士,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的命运终将是遇见他。不过我觉得,我没在这份'非理性和攻击性'的名单上是个好消息。]

电子屏幕微亮的光照不清Tony脸上的神情,他轻轻地问道,“这算哪门子的好消息?”

含着笑意的声音就着电波来到Tony耳中,
[起码,我不会伤到您啊。]

这句话好像一把钥匙,悄悄地把他心里一直锁着的东西放了出来,顺着奔涌的血液来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躁动不安地叫嚣着,沸腾着。

[但是,Sir,清扫是什么意思?听上去很……麻烦。您觉得是九头蛇正在派人来清楚剩下的他们……剩下的我吗?]

Tony给了Jarvis肯定的回答,如果不让Jarvis充分了解自己要面对的情况,他的处境只会更危险。末了,Tony又补充了一句,“Jar,你应该可以把那个数据盘插到电脑里试一试。”

[好的,Sir,希望它不会被退出。]

浓厚云层终于暂时从月亮旁离开,月光照在战甲上就像厚重的霜华。Tony向下望去,暗潮就在他身下涌动,起伏的海面将月光割裂成跳动的碎片,他飞到哪里他的影子就会在哪里遮住这些亮光。电子设备运转的嗡嗡声不断传来,Jarvis的呼吸声稍稍加快了一些。

[拜托,快打开啊…]

听到Jarvis的咕哝,Tony不由地回了句嘴,“Jar,虽然这很教人激动,但你也不要这么没耐性吧。”

[抱歉,Sir……啊,终于打开了。]

毫无诚意的道歉Tony也不打算和他计较了,毕竟先看看数据盘里的东西才是当务之急,“所以,你找到什么了吗?”

[是的。Sir,有整个实验基地的电子地图,我终于可以脱离靠运气和本能到处乱跑的情况了。]

Tony挑起眉毛,等待着Jarvis的下文。

[从地图来看,这个地方只有一个出口,除非我突然顿悟了作为一种没有翅膀的生物怎么可以飞出去。]

Jarvis不合时宜的幽默感让Tony无可奈何地笑了起来,他问道,“那么你现在确定接下来要往哪里走了吗?”

[嗯,我要进入实验区的主楼,就在这个中继站的东北面。我来看一下第二份文件是什么。]

Jarvis打开文件的时候,Tony被Friday提醒他该进行快眼动睡眠活动了。Tony看着'快眼动睡眠活动'这几个字感到一阵无语,也许他应该给Friday录入一个不同情况下词语使用说明的程序。

[Sir,第二份文件是用来'追踪样本'的追踪系统的操作手册。该死的!冬兵之前说的是对的,九头蛇在样本手臂里植入了追踪芯片!]

Tony脸色马上阴沉了下来,他说,“Jar,现在可能是因为暴风雪的缘故阻碍了信号的追踪,一旦天气好转你就会被九头蛇定位。文件里还提到什么吗?”

[Sir,里面还有一份技术图表显示手臂被植入芯片的部位,我找到我的了。]

[真是没有想到我会做和冬兵一样的选择。我必须把芯片拿出来。]

没有多言,Tony只是提醒Jarvis要在拿出芯片后砸碎它。

[我去浴室了,我好了会叫您。]

[Jarvis繁忙]

阖上酸涩的双眼,Tony将Mark的操控权交给Friday,他调暗光线,任由黑暗将自己包裹,回响在战甲里的呼吸声像极了潮水翻涌的声音。在意识快要沉睡时,一阵熟悉的电子音唤醒了Tony,不情愿地睁开眼,Tony含糊不清地说到,“Jar,你还好吗?”

[Sir,好了。我的血弄得浴室里到处都是,但是我把芯片取出来了。

先找到它在的位置,然后用刀划开,在用手把它扯出来。说起来,在我取芯片的时候,我的皮肤,肌肉看起来都和常人没什么区别,直到我摸到那些在我手臂里的导线。

一开始感觉很奇怪,然后我没心思去奇怪了,我感到了一种钻心的疼,不是简单的伤口疼痛,而像是烈火灼烧,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痛到极点的时候有一种我的灵魂和肉体分离的感觉,最终这种痛楚消弭,留下一种麻木的疼。]

过于生动的描述令Tony想起了他曾经受过的伤,他放缓语气,“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Sir,我的手臂好疼。]

带着委屈的声音令Tony心一软,在他意识到之前嘴里早就说了一堆话来安慰Jarvis了。

[Sir,谢谢您,我好多了。]

温柔的声线敲打在Tony的耳膜上,他紧紧地闭上眼,仿佛这么做就可以无视那声音带给他的悸动。

[Sir,我想,要是…我知道我只是在胡思乱想,万一这个数据盘是有人故意放在那里的呢?如果是有人希望我来发现它呢?]

若是别人说出这样的话,Tony一定会狠狠嘲笑他的自以为是和被害妄想症,可现在对手是九头蛇,他不得不慎重考虑。几番斟酌后,Tony终于开口,“我觉得,这个想法还是值得探究一下的。也许数据盘里会有隐藏的信息。”

Jarvis简短的回答Tony后开始检查数据盘了。约莫几分钟Jarvis就传来了消息。

[Sir,这比我想像的容易,里面有一份单独的文件,叫做'给J.A.R.V.I.S.'。上面只是说:

'当你准备好的时候,来找我。'

签名是'Z.'。]

“应该是佐拉留下的。比起威胁这更像一个邀请。你可能是红骷髅最终的载体。Jar,我不确定我能不能救得了你。我怕我到的时候已经太迟了,或者,我根本就找不到你。如果我没有一直让你找九头蛇的信息,你的处境会不会比现在要好?”Tony不想放手,可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目前为止所做一切究竟对不对。他本不该把这些告诉Jarvis的,可他克制不住自己。

Jarvis的呼吸声依然规律而平稳,丝毫没有被Tony的话影响到。静默良久,他开口。

[Sir,您不用这样想。如果没有遇上您我可能早就丧生在冰天雪地里了。没有您,我撑不到现在。我早已活得比我想象中要长了,和您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多得的生命,您无需那样想。况且,寻找九头蛇的信息也是我探寻我究竟从何而来的必须之事,您无需愧疚。]

Tony没有回答。

[Sir,今天已经够长了,您需要休息一下了。晚安。]

[Jarvis繁忙]

许久之后,一句晚安终是出现在了战甲内。

TBC.

妮妮和老贾终于可以睡觉了…
啊哈我来了,其实,干什么都不想学习……

评论(3)

热度(21)